一块叉烧

读书少,文笔烂,但不影响我脑洞大
爱老爷大超小红桶哥

【A版柱红/无望的爱】

A版柱红


擎天柱注意那个飞行家已经很久了。


什么时候发现他与其他霸天虎不同的呢?擎天柱有些记不得了,但可以明确的是,那个不一般的霸天虎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。


他看得出来,红蜘蛛虽忠心耿耿,却并不受威震天的待见。即使前一天红蜘蛛为霸天虎立了大功,让汽车人损失惨重,隔天却并未瞧见威震天对红蜘蛛的态度有何改善,反而是一如往常的责备与忽视。


擎天柱为红蜘蛛感到可惜。


这种错觉般的感受似乎并不该出现在汽车人的司令官身上,但擎天柱仍是不由自主地萌发出这种情绪。


他曾想过招揽红蜘蛛。在一次抢夺微型的空隙,他故意引诱红蜘蛛到树林阴翳处,在打斗中真诚地询问。


嗯,在擎天柱的意料之中,红蜘蛛当然没有答应。这种招揽这么看都像是个明摆着的陷阱,而且当时的红蜘蛛对威震天忠心耿耿,更不可能有所表示了。


这场没经过处理器的招揽的结果,当然是红蜘蛛愤怒地一炮轰在擎天柱身上,然后怒气冲天地飞走了。


从那以后红蜘蛛更加防备擎天柱了。


在霸天虎抢夺镇魂枪的那个泥泞雨天里,红蜘蛛正想乘胜追击,重创擎天柱时,却发现自己早是一颗弃子,被威震天无情地丢弃了。


偏偏热破他们还在补刀,成了推倒本就摇摇欲坠的红蜘蛛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
绝望的红蜘蛛突入空中,仰天长啸,不顾一切地叫喊抛弃了他的同僚的名字,还有,威震天大人。


那一刻,红蜘蛛如轰雷般的崩溃之声刺痛了擎天柱的芯。


……可怜的红蜘蛛。


念头一出,他便开始责怪自己,红蜘蛛是一个战士,他不应用这种怜悯的话定义红蜘蛛,就算是想也不行。


基地的急报把他拖出了这种奇怪的自责。


他最后看了一眼仿佛要哭出来的红蜘蛛,和伙伴们一起传送回了基地。



……



不久后,红蜘蛛盛满了对威震天的复仇之芯来到了汽车人的阵营。


擎天柱答应收留他,一部分是出于情报,一部分是对同是变形金刚的红蜘蛛的友好,最后一部分则出于自己的私心。他将这种领袖不应有的情绪封存了起来。


他只能说,欢迎来到汽车人的阵营,红蜘蛛。


却无法再说出别的话。


只是,在拯救微型任务完成后,那一部分情绪还是突破了封闭,如破土的幼芽一样钻了出来。


“住手,红蜘蛛,我们的任务是拯救微型。现在,任务已经完成了。”


现在还不是复仇的好时机,其他霸天虎还有可能继续做乱。


他这么暗示红蜘蛛,想让他知道自己这么做的意图,而那些应该被称作嫉妒的东西却不受控制地愈发膨胀着。


令他稍有安慰的是,红蜘蛛在经过一番挣扎后,总算听服从了他的命令。


擎天柱很高兴。


……


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让擎天柱措手不及。


红蜘蛛突如其来的背叛,九头蛇大炮的奇袭,自己死而复生的经历。


这让一切他深受打击,但他还是什么也不能说。


那只是私人情绪。


而自己是汽车人的司令官。


无法兼容。


……


最后,当他看着红蜘蛛为了两派的联合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,不自量力地挑战宇宙大帝而化为灰烬时,擎天柱感到芯里有什么东西不复存在了。


或许它本来就不应存在,所以才破碎得这样绚烂而绝望吧。


红蜘蛛,我……




评论(4)

热度(23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